close

在黃庭禪的課程中有一堂 { 音樂欣賞 }

在沒上過這堂課前的我

以前是每每聽到能觸碰到自己內心深處的歌曲

就很喜歡讓自己沈浸在那苦澀中

讓自己胸口揪著心  跟著音樂的節奏讓心揪結酸澀

隨著音樂開始悲傷起來

讓淚水不止  ........................

沒學過黃庭禪 ,   聽歌時是  〔 聽之以心 〕

現在知道了黃庭禪 ,  原來聽歌除了 聽之以心 

也可以練習 〔 聽之以氣 〕

讓自己在悲傷中的情感也能夠抽離  隨著內在自由進出

 

和大家一起來分享

在課堂上讓自己感動的二首歌曲

百聽不厭的第一首  - 王菲  < 傳奇 >

實際上這首是 7  年前 由大陸歌手 [ 李健 ] 的創作品

但由王菲空靈的聲音在春晚上一唱而紅

好舒服的聲音  好美的聲音

配上歌詞的意境

模著你的胸口上的 " 黃庭 " 

是不是酸酸感一直上來呢 ??

 

 

  

 

 

傳奇


作詞:左右
作曲:李健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 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
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從此我開始孤單思念

想你時 你在天邊
想你時 你在眼前
想你時 你在腦海
想你時 你在心田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緣
今生的愛情故事 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旁 從未走遠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 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
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從此我開始孤單思念

想你時 你在天邊
想你時 你在眼前
想你時 你在腦海
想你時 你在心田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緣
今生的愛情故事 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旁 從未走遠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緣
今生的愛情故事 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旁 從未走遠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 多看了你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l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