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前許多朋友都說,很佩服我的勇敢

但是在回國之後仔細想想

其實一個人自助旅行並不難啊~

不是勇敢,只是你自己願不願一個人走出去

而且在網路發達的現在

你幾乎可以找到你想要的任何資源

即便是你在出國前沒有準備

我在出發前遺漏荷比盧旅遊書以減輕行李重量

本來以為能依靠阿貝當導航員

結果呢?  最可靠的人是智慧型手機 

到當地後隨便搜尋一下旅遊資訊

google 你想要去的景點和交通方法

馬上可以輕易抵達你想到的城市

但是也有沒有網路的時侯 

就只能靠著古老方法地圖尋寶嘍! 

當然看地圖也有霧煞煞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時侯

也只能好開口向當地人求救了

可是我在這趟旅程中沒有迷路甚至沒有搭錯車下錯站

一個人坐車   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逛街 

很容易地完成想要去的景點

在歐洲搭火車比較麻煩的是要常要換車 轉車

比如我要從荷蘭 Tilburg 到比利時 Brussel

就必須搞清楚要換車的地點 . 時間和月台

有時侯轉車時間只有五分鐘 

這時侯就要有跑百米的体力

讓你從第一月台跑到第十六月台趕上你要搭的火車

歐洲的大火車站有些月台可是大到有20幾個月台

下載了荷蘭國鐵app - Reisplanner

很容易可以清楚知道在那裡轉車了

但也有突發狀況啦~ 臨時更改月台

我在法國回荷蘭時侯就發生了

拉著行李拼了命的跑還是沒趕上火車

最後站長要我們一群人沒趕上的旅客

跳上另一列開往比利時的火車

抵達比利時後我們又得拼了老命的追趕上原來要搭乘的荷蘭火車

算是自己倒楣遇上了

也是一個很有趣很刺激的經驗吧~

 

  

1365537202452

 

還有尋找排行榜的餐廳和景點就可以靠 tripadvisor 幫忙

也可以請出 google map 幫你導航

只能說古狗先生太好用了

出門在外真的不能沒有你 

 

1365701110266  

 

在旅途中,偶爾會遇見的背包客男孩和女孩兒們

也會驚奇問我

你一個女生,好勇敢喔!

不知道這句話,是不是他們隨口打招呼的用語 ?

難道說一個人半夜走在路上就算是勇敢 ?

還是一個人不怕鬼勇敢單獨睡在雙人房 ?

這些就是勇敢 ??   到底是勇敢在那裡?

其中巧遇一位也是台中人

目前在瑞典當交換學生

跟我分享了他在歐洲旅行經驗談

分開時他還一直囑咐我在巴黎千萬要小心

祝我一切平安順風  有個偷快的旅程

真是個可愛有禮貌的大男孩

 

 

 

當然難免也有遇見不好的事物

從布魯塞爾抵達巴黎北站

聽說這裡是全巴黎人最多最亂的車站

人多就是犯罪最佳場所

當我一下火車就提高警覺

走沒二步眼前突然出現一位男人

他迅速拉住走在我身旁男子

緊接著出現另一位男子秀出警徽

(不到三秒) 帥氣收回口袋 

這這.....是拍電影嗎??

我才下車不到一分鐘 

馬上就讓我見識到巴黎治安敗壞的問題

如果拉走的人是我

我該如何分辨出對方是不是正港的警察

還是冒牌貨 ?? 

 

 

 

如果你想要出國卻苦惱找不到伙伴

不用再猶豫不決了

一個人旅行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而且一個人旅行的機會也不多

當然要好好把握難得的時間

往後你會很懷念這段屬於自己一人的珍貴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l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