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從泰國度假回來上班後

老大突然叫我拿台胞证去加簽準備出差

其實工作上的作法只要在台灣處理就好

而且現在網路這麼發達

有什麻樣的問題都可以馬上聯繫處理好

這一趟根本不需要我特地飛過去的

和老大溝通後

他還是執意要我進去看看新廠房 舊同事

認識一下新的廠長

對於工作上需要常常飛來飛去的空中飛人

出差可是他們的苦差事

但對於不用長期出差的人

偶爾能夠花公司的錢

到處走走看看 

吃遍當地美食

欣賞美麗風景

拍下一張一張美美的照片

有不同經驗和見解

還有可以順便血拼  買 A 貨是很不錯啦

這是出差能讓人開心的事吧 ~

可是這次我也真的太帶塞了

廣州打三打”指打擊欺行霸市、打擊制假售假、打擊商業賄賂

所有賣假貨商店居然全部關門

老大說有史以來從未見過

可見我真的是太太太.......帶屎了

還取笑我連台颱也一直尾隨著我

大家都不想和我一起去搭機...

嗟 ...

我已經做好心裡準備了

萬一班機又被取消

那就是代表老天爺想讓我轉往香港遊玩啦~~

 


 

這次大陸公司同事們又幫我準備了一堆零食帶回台灣

其中我的最愛 -黃飛紅麻辣花生

雖然感覺很窩心

說實在他們的薪水不多

還讓他們破費感覺會很有壓力

想到以後還要怎麻回禮

真是一件麻煩事!

總之真是謝謝你們啦~

 


 

唯一讓我覺得出差是件難過的事

就是 - 不喜歡交際應酬

我的個性內向害羞又不善於和不認識的交談

雖然說大陸人個個都是能言善辯 

很會講也很愛講   不需要自己找話題

但面對不熟悉的大陸同事和工作環境就是會感到很不自在啊

還有最痛苦就是吃飯喝酒的時間了

我一個人悶悶不樂  不大說話  就是害怕別人逼酒

很奇怪耶  你愛喝就喝  何必一定找人乾杯呢

真的很不懂中國人喝酒的文化

而且你們每個人都那麻會喝

我只能在一旁陪笑

真是痛苦萬分

 


IMG_0001IMG_0002IMG_0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l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