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之前《非誠勿擾2》文章中曾經介紹這首美麗的詩

" 見或不見 "  - 倉央嘉措

 

倉央嘉措藏語:;Tshangs dbyangs Rgya mtsho,1683年3月1日-1706年11月15日),第六世達賴喇嘛藏族著名詩人,法名:羅桑仁欽倉央嘉措,為歷代達賴喇嘛中最富傳奇色彩的人物。

 

第六世達賴生性浪漫,喜歡射箭勝於研讀佛經,他經常離開布達拉宮,到野外比賽射箭。[來源請求] 

 

 

第六世達賴並不想出家為僧,很晚才接受沙彌戒。1702年,第六世達賴捨戒還俗,格魯派三大寺及藏王固始汗之孫都要求他改變態度,出家受比丘戒,但是受到第六世達賴的拒絕。

傳說第六世達賴經常到拉薩的酒家妓院遊盪,在城中擁有許多的女友,並寫作許多浪漫情歌。這些說法,並不確實。唯一可以確認的,是倉央嘉措寫了很多詩歌。後世翻譯的人,通常都認為這些詩歌是「情詩」,而倉央嘉措也落了個「情僧」的名號,還有部分觀點說倉央嘉措是在反抗那些清規戒律。不論是哪種觀點,恐怕都有所缺漏

 

原來已經被改編成一首歌曲了

這次在聽之以氣的練習中

一聽到這首歌時

眼淚不自覺的淚流滿面

這首歌對我來說太悲傷了

第一次的練習果然就失敗

任由悲傷的情緒打敗自己

沒辦法在短短 3-5 分鐘完全平息

 

 

大家一起來試聽看看吧!! 

小聲一點喔 !!!     不要痛哭失聲~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懷裡
或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 寂靜喜歡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懷裡
或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 寂靜喜歡
默然相愛 寂靜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l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