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媽也是我們顏家的開心果 !!

每年過年收到花媽的紅包時

總是讓我們笑到流眼淚

開心快樂的理由並不是紅包內的數字 

而是紅包上無厘頭的吉祥話

我家花媽年年寫著不同的吉祥話

今年紅包上的吉祥話 -祝你 大船進港

發紅包時還說 : 乎恁 " 大船入港 " 賺大錢

我家花媽真的是太古錐了

也祝我家阿木 馬年大發財  馬上中樂透!!

 

1392280960878  

 

 

(一) 遺失的皮夾 

過年前花爸載著花媽去市場的時侯

花媽不小心遺失了皮夾 

讓花媽心情非常不爽一直罵著花爸 

都是因為他才害他弄丟皮夾

我安慰花媽 , 又沒有很多錢丟掉就算了

幹麻這麼生氣??

原來花媽很火大的原因是皮夾內有一張刮刮樂還沒兌獎

我們花媽真的是很愛玩刮刮樂

深怕他遺失那張刮刮樂就是百萬頭獎呀!

過年時我看見花媽的新皮夾 

怎麼用一個很破爛的皮夾

好奇就打開來一看

結果讓我笑到肚子痛了

怎麻會有人在皮夾上寫著 ???

 

1392281015892  

 

這樣子,就沒人會偷他的皮夾了!!!??

神明吶!! 我家阿木想中大獎的信念這麼的強烈

請保佑他馬上 大船進港噢!

阿嬤跟勛哥說中大獎要幫他買的溜滑梯

希望很快就可以夢想成真了

 

 

 

(三) 安太歲 

花媽春節初一就是忙著幫家人安太歲保平安 

在廟裡遇到 Nicole 舅舅

Nicole 舅舅說 : Nicole 爸爸和媽媽今年剛好犯太歲

他來廟裡幫他們安太歲,再幫Nicole 爸爸安一個財神燈

花媽回家馬上問我 :

阿肚仔也在安財神燈,安捏阿貝在荷蘭要不要也幫他安個財神燈 ?

蛤 ??  財神爺的生意也做到國外去了喔!! 

好吧! 去安財神燈,可以財運亨通了

乎恁 天天旺  年年旺  一路旺

 

 

(四) 打麻將

自從幾年前我家花媽學會玩麻將後

過年期間就要輪流陪著他打麻將

對他來說,玩麻將不是因為賭金的刺激遊戲 

而是他要享受"贏"的滋味,不喜歡輸的感覺

光是看他的認真的表情就覺得好笑

又不是參加世界麻將比賽

只要是看他緊張析析的時侯就知道他在聽牌了

出錯牌還會生氣拍自己大腿懊惱說是自己沒看清楚 

但是如果他自摸了就會開心拍手興奮得意說著  

坐這個位子 " 運氣 " 真是好啊!

知道他輸牌會不開心

所以當他 "放槍" 的時侯 ,害我都說不出口 "碰"

只好就當散財童子

讓花媽過年" 贏" 得好彩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le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